韩泽

微博见 @柳音音音音音

【龙深】面具(2)

蒙面来了两次的嘛。骑士先生和他的宫廷背包客。





背包客开口的那一刻,镜头切在那个特别有特色的大白球面具上,所有人都因为突如其来的美声跪了,以至于谁也没发现骑士先生一瞬间的笑场。但是专业音乐剧演员的素质让他顺着劲儿点了点头摆了摆手,和歌曲旋律完美契合,成功瞒天过海。没有镜头的特写,猜评团和观众离舞台又足够远,于是谁也没发现这一份不自然。顺带一提,这事被当事人私下吹了好久。  



挂着背包客的身份,面具下面的本人可与他的幺蛾子女神的人设相差甚远。晃着兔子背包提着裙子踩着高跟鞋就在台上台下“蹬蹬蹬”地跑,骑士先生始终担心这个宫廷里的大小姐会不会不小心摔了。结果一语成谶,小小只的背包客一脚踩在里裙边,只听得“哎呀”了一声,就这么刚刚好地趴在了他的骑士的怀里。空气大概静止了一分钟,接下来就是众人看见一个蒙面唱将被另一个用兔子背包疯狂追着打,后者还咆哮着“乌鸦嘴”云云,成为后台十大未解之谜之一。  



虽然大多数人还是没有猜出来两个人的真实身份,但是两个人的关系每个明眼人应该都能猜到个一二,谨慎的发言就是“特别好的朋友”,不那么谨慎的发言当然很直截了当——“肯定是恋人关系嘛,打包一起来参加节目了。”  



粉粉嫩嫩的背包客瞬间成为全节目组和观众的团宠,不过我们的骑士先生的人气实际上也不低。抛开那些对于身高身材的关注,呼声高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这个人太好猜了,熟悉的声线与唱腔,但凡是对音乐剧有那么点了解的同学,在听到那首代表了这个面具的含义的“有位骑士已刺出长枪”那一刻基本就可以敲定这就是谁了。一开口堪比自爆,要不是音乐剧舞台相对冷门,恐怕当场就能被扯下面具。接受采访的时候,这位先生云淡风轻地来了句,那你们去采访背包客去,他一开口不比我明显多了。  



因此在镜头里多了只兔子砸在他怀里。  



骑士先生被揭面之后,又用了他专挑镜头关掉而衣服还没换掉的那段时间耍流氓。泛着水光的眸加上单膝跪地的姿势,他一吻落在掌心握着的戴着白手套的指尖上。裙摆猛得晃了一下,又恢复了静止。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却不知为何没有人出现在这个房间解救他,于是背包客面具下面的脸通红,唇的温度好暖,他不好意思再听下去,又舍不得收回指尖。  



他听见自己的骑士说,宫廷背包客,亲爱的,我们下个舞台见。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