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泽

微博见 @柳音音音音音

【龙深】面具

现背。蒙面舞台设定。魅影先生和他的幺蛾子女神。当然全是我瞎编的。    



郑云龙伸手揽住周深的腰的时候后者明显因为意料之外的肢体接触僵了片刻,他没敢开口,生怕说话时的声音把一切都破坏掉。    




接到这身衣服的小百灵当然是崩溃的。毕竟中国歌手还没有发展出穿女装的经典传统吧,他恶狠狠地咬牙。粉色与浅紫色混杂的长裙,垂到腰间的黑长直加上高跟鞋。硬着头皮套上之后,节目组当机立断就敲定了这一套服装,甚至安排了一套极其符合这个挂满幺蛾子的面具的眼妆。  


生活不易。生活不易。  


只不过还有一件意外事件闯入了他的生活之中。披着黑色披风带着颇有中世纪的意大利风格面具的魅影从剧场走出来,走到了他的身边,沉着声线说,你的声线真特别。挂着欧洲风格面具的男人开口却是一首《婚约》,挂着星光的眸光垂在舞台的冰冷地面上,声压盖过台下的掌声,他在戏里,他也在戏里。  


敬。允。愿。誓。  


不见他面具后的表情,只见他裹着太多情意的眸。他甩了把黑色的披风,颔首鞠躬,是阴影里的魅影,又是沙场上的战士,又是婚约中的男人。    




魅影实际上也是个很特别的人。虽然不像大家的小女神这样隐藏了性别。却总是懒懒地靠在沙发上听歌,那双闪着光的眼睛走到台下之后很少亮起来,仿佛关掉了一个开关,省电模式下反倒更像是一个捉摸不透的魅影。传闻这个人很难请,做了很多工作才给拖到节目组来,这番分明就是要给一个不愿意暴露身份又什么都不在乎的高冷人设。  


但是高冷人设的存在不就是用来崩塌的吗。踏着波光,迎着灯光的人开口的那一刻,镜头就清清楚楚地记录下那双很难点亮的眼是怎样倏地被简简单单地两句歌词点燃。那个对爱情莫名其妙恐惧,轻声希求着随爱人去的单薄身影真就像落在黑色手套上的那只蝴蝶一样,太脆弱了,谁能不想将脆弱的蝶翅护在怀里,谁不希望占据这样一个人的世界的人是自己。  


他魅影也不能免俗。甚至更深地坠落。  




蒙面唱将的身份对彼此也是保密的。尤其是幺蛾子女神这种珍惜生物,更是时时刻刻都要包装到位,以免走露了风声。缩在面具后面的小百灵本人苦笑着,在后台没有变声器,只好捏着嗓子应付着寒暄。好多人都来这里串过门。魅影来得不算积极的,是所有串门的人之中的最后一个,晚到刚好卡在镜头关掉的时刻,也不知道究竟是巧合还是蓄意为之,那天偏偏节目下得就要早一些,所以这究竟是选手会面还是私人会面,就有些暧昧不清了。  




魅影的一切都来得坦坦荡荡而从容,和他戴着的面具似乎是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或许他来的目的就不是为了隐藏什么,反倒是在尽力暴露。歌剧魅影选段一开口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人必然是专业的音乐剧演员。Phantom在演出完毕之后对着镜头缓缓开口,缺少一个Christine和他合唱,主持人追问,在场所有的蒙面唱将,谁是你心里的Christine。他没有一丝犹豫。  


幺蛾子小姐,期待我们能有机会合作。  


魅影在后台在没有任何剧本和镜头的场合伸出手,做出邀请的手势,他透过他的眸看见他眼里的希冀。他想,为什么他偏偏就是这样的身份呢,他会不会毁了他的梦,他有没有资格做梦,他有没有方法永不醒来,他有没有资格回应这份希冀。  


他感觉时间已经过了一个世纪,走到了宇宙的尽头,那只手却还停留在他面前,将世界末日挡在了身后。于是他终究还是没能拒绝,微凉的指尖颤抖着搭了上去。那一刻,漫天的潮水统统褪去,喷发的火山瞬间停息,撞击地球的陨石仅仅与地球擦肩而过。时光被体温消融,凝结冷却回一个平凡的当下。  


我可不是什么幺蛾子。他默念着自己的姓名。却觉得都是笑话。他分明就是只蛾子,心甘情愿扑向感性的烈火之中,明知结局是残酷,是灰烬,却终究抵不过那一刻的美好。    




虚假的爱情在真的合作之后急剧升温。又是双人合作,又是《Think of Me》与上期独唱仿佛对话般的呼应,又是被猜评团和粉丝念叨着绝配的《婚约》和《身骑白马》。线索越累计越多,眼看这期就要揭面了。幺蛾子小姐猜得到,这期合作之后魅影被留下,结合网上已经爆疯了的猜测,必然要止步在他们合作的这一回。  


结果小机灵这边紧张兮兮地盘算的时候,就要被猜出来的人揽着他的腰就把他拽到怀里来。小机灵下意识地惊呼出声又迅速憋回去,挣扎了两下无果,再挣扎又有损淑女人设,只好作罢。于是他便听见了耳畔的轻笑声,晃得他耳尖都红了个透。  


周深老师,揭面之后正式交往吧。  


这下子女神可顾不得人设了,猛地回头差点和魅影先生撞上,他惊慌地往外窜窜,又被拉回来继续这个过分暧昧的距离。  


郑,郑,郑云龙你认出来了——?  


脱口而出就变成了魅影先生的真名。  


魅影隔着面具笑弯了眸,他伸手拽着面具,吻在他额头的位置上。  


这时候他才惊觉,哪有什么世界末日与飞蛾扑火,不过是爱罢了,不过是美好罢了。

评论(7)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